【东纶】臺北夏雪01

声明:我自己的脑洞,为了便于代入,用了繁体字,虽然不熟悉台湾,但是尽量贴近。除了主角名字,其他真实的人会尽量代称,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想象,请勿上升真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1.爲什麽他會想起那個人


        過了許多許多許多年以後的某個夏天,當汪東城輕閉雙眼躺在臺北某閒院的搖椅上,陽光撒下來,正如他曾無數次料想的那般,兒孫繞膝闔家幸福的圓滿畫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當人年紀到了一定時候,記憶就會像走馬鄧一樣浮現,他想起了年少時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光、想起了讀國中的日子、想起和修一起玩樂隊時、藝人生涯的高光時刻、戀愛結婚有了可愛的小朋友時。大腦是比較擅長選擇性記憶的器官,那些曾經感到悲傷和痛苦的瞬間早就不值一提。他想,這應該是個很不錯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爲什麽,最後腦海裏會浮現一個人的影子,那個小孩,不到二十嵗的時候,臉有點園園的嬰兒肥,濃密的睫毛下眼神戲謔,對著他說: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的肱二頭肌看起來還要再練練喔~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個人…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有沒有神明能夠告訴我,到底爲什麽,他們會好像努力練習著愛了六年,然後再用後半生的時間去恨、去痛苦、去忘記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個機會可以回到過去,他想,起碼他不會再逃避,讓彼此都遍體鱗傷,起碼,在提起彼此名字的時候,他可以説一句:最近不錯喔,炎教授~

*

        耳邊如此靜謐,時間仿佛陷入了混沌,汪東城莫名感覺自己置身在一條黑色的路上,順著一直往前走,他看到了模糊的光暈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大東,你在發什麽呆,節目快要開始了欸!”是辰亦儒的聲音,不知道爲什麽,這聲音聽起來好近,就像在耳邊一樣…

        汪東城猛地一回神,發現自己正身處休息室,身邊是多年的好兄弟辰亦儒,只是,比起疑惑辰亦儒爲什麽突然變年輕,他更好奇的是他自己怎麽會出現在這裏,畢竟後來他已經不怎麽在娛樂圈露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麽回事,這是哪啊?”汪東城有點大腦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辰亦儒聽了這話有點吃驚,狐狸眼彎彎的說:“不要再開玩笑了啦,我們不是要錄製綜藝宣傳新專輯嗎?”

        隨後,他又變得有點擔心起來,用手背貼上汪東城的額頭,“大東,你不會是因爲趕通告太累所以不舒服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東城聞言愣了愣,他透過身前的化妝鏡看到了自己的樣子——頭髮長長被打理的弧度剛好,劉海有點長順著額頭微微遮住一側眼睛,古早風格的上衣,重要的是這張臉,如果沒猜錯,這分明是自己二十六七嵗的時候。

        這,到底是怎麽回事!這是夢嗎?可是夢怎麽會如此真實,他對著自己的臉摸了摸,如此光滑的手感,而鏡子裏的大東也同樣舉起了手。如果眼前是現實的話,那他記憶中的那些故事呢?那些只是他的一個夢嗎?

        汪東城陷入了一種强烈的困惑中,然而,這種情緒并沒有維持多久,休息室的門被推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們倆好了沒,FD在催了啦!”一個穿著白外套的毛茸茸的腦袋順著門探了進來。“喂,汪東城!不要再臭美啦!快來!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東城起身,在這張略帶嬰兒肥的臉上流連許久,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,這是飛輪海時期的炎弟弟,真的太好了,分開,吵架,老死不相往來,這些統統都還沒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喔!”汪東城搭上炎亞綸的肩膀,兩個人順勢朝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奇怪欸你,不是在生我的氣嗎…”炎亞綸看著身側的人,總覺得哪裏變得不一樣了。“炎弟弟,我哪會生你的氣。”“算啦算啦,總之等等再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個人肩貼著肩,朝攝影機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嘍!大家好!我們是飛輪海!我們要發片了——《雙面飛輪海》!”

        這一期的錄製地點是在臺北知名的擔仔面,據説超多名人都有吃過,超鮮的!四個人面前此刻就擺著剛剛出爐的一桌菜,吃貨吳尊聞著香味手中的筷子已經蠢蠢欲動了,大家一邊品嘗著美食,一邊發出幸福的感嘆。

        汪東城對著攝像機,即使内心翻湧,但此刻作爲藝人的專業使得他馬上就調整好了狀態,筷子不停的大吃特吃。不過,他的目光忍不住經常朝左邊望——不知道是不是因爲錄製太久了沒有胃口,那個人好像都沒怎麽動筷欸。話説回來,那家伙平時常常也是個點了餐卻不吃完,每當這種時候,强迫症發作的他都很想好好教育這小鬼一頓。

        炎亞綸察覺到了一條視綫掃過來,以爲是大東的筷子夠不到,所以一邊朝攝影機介紹,一邊將裝著云餃的盤子遞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天蠍座的怨氣來的很恐怖,但卻意外的好哄,雖然之前在吵架,但汪東城的態度還是讓炎亞綸莫名有種被順毛了感覺,所以接下來的時間,炎亞綸全程選擇挨著汪東城坐。

*

        一天的長錄製結束已經快凌晨,四個人都疲憊不堪,和工作人員道別后就坐上車回酒店休息。浴室裏彌漫著霧氣,汪東城仰著頭感受著熱水的衝刷,終於把事情理明白。之前的那些過往,他敢確定不是在做夢,所以,也許是上天真的給了他一個機會,讓他重新回到他人生中最精彩的那些年。

       汪東城剛衝完澡,正打算好好整理一下心情,門口傳來咚咚的敲門聲,他謹慎的透過一點門縫去看,是炎亞綸。

        説實話,即使經歷過一輩子,他仍然弄不清該怎樣對待炎亞綸,他們糾纏了半生,即使媒體和看客們不停的猜測,依舊沒有人站出來,所以至始至終,沒人知道到底是隱晦的愛,還是徹底的恨。他承認,他不想捲進那些風波裏,那後來緋聞不斷的對方呢?炎亞綸,難道你真的像他們説的那樣,有愛過我嗎?

        而這個時空的小鬼,此刻正站在他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汪東城,你開門啦!我想我們應該認真聊一聊~”

        炎亞綸一直在敲門,不管怎樣,這一次都把事情好好解決,不要再像以前一樣逃避。汪東城這樣想,打開了門。炎亞綸用手撐著門,趁機直接走了進來,得意的占領了沙發,而慢一拍的大東才關上門跟在身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錄製了一天,應該去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東城走過來,并沒有在沙發坐下,而是站在旁邊低頭看著窩在沙發裏的人,逐漸和幾十年後那個囂張的樣子重合,今天經歷了太多,雖然面前的他還沒有成爲“不是朋友”的人,但他仍然有點不想跟這個難纏的家夥費口舌。

        聽到這樣的話,炎亞綸心情直綫下跌。“但你的態度時好時壞,我怎麽能安心休息,你很難猜欸…” “身爲同一個團體,我不想這樣模糊的相處下去,你能不能誠實的對我聊聊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炎亞綸一副馬上火大的表情,他反思自己是不是一直把事情變得很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亞綸,如果讓你感覺到不適的話我會努力改的,我們應該好好相處才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東城微微低頭,劉海蓋住了他的表情,但看起來好像有點難過,他找了把椅子坐下來,他記得,當時應該是因爲那件事,他們冷戰了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“亞綸,我很尊重你的性向,我有很多這樣子的朋友,所以并不是因爲這個生氣,”看著亞綸欲言又止的表情,他嘆了口氣又繼續説道,“只是你這樣偷偷跑出去約會被媒體拍到,作爲藝人無論是對大家還是對你自己都很麻煩,幸好Amy姐拿了這些照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炎亞綸的注視著對面,這個比自己大幾嵗的人,説話的語氣像哥哥一樣,遇到他,他總是忍不住認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啦,我知道這次是我的問題,我也沒想到會這樣,以後我會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跟小孩打交道,汪東城有點頭疼,“我希望我們這個團體可以好好的走下去,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共同努力維護,好嗎?”

        炎亞綸難得聽到汪東城認真說這種話,不由得點了點頭,“抱歉,我答應你,以後會好好努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聊了一會后,眼下的問題暫時被解決,這個時候時針已經快指向2了,明天還有拍攝,汪東城感覺這一副身體已經在叫囂,炎亞綸看著面前的人滿臉倦容的樣子,起身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東,我先回去了,那你好好休息喔!”

        關上門,躺在柔軟的床上,身體已經休眠,腦子裏卻參雜著太多雜念,汪東城昏昏沉沉的,不知不覺睡了過去…


 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